我在你温暖的路上


=============
Camera:
Canon 6D with EF 24-105L f/4 USM
Canon New F-1 with 55 f/1.2 S.S.C
Canon AE-1 with 50 f/1.8 S.C 28 f/2.8 S.C

《舞!舞!舞!》中最励志的一部分 这便是写照真实的人生


“如何是好呢,我?”我重复刚才的问话。 
  “刚才我已说了,尽力而为就是,争取把你连接妥当。”羊男说,“但只这样还不够,你自己也必须全力以赴,不能光是静坐空想,那样你永远走投无路,明白吗?” 
  “明白。”我说,“那么我到底如何是好呢?” 
  “跳舞,”羊男说,“只要音乐在响,就尽管跳下去。明白我的话?跳舞!不停地跳舞。不要考虑为什么跳,不要考虑意义不意义,意义那玩玩意儿本来就没有的。要是考虑这个脚步势必停下来。一旦停下来,我就再也爱莫能助了。并且连接你的线索也将全部消失,永远消失。那一来,你就只能在这里生存,只能不由自主地陷进这边的世界。因此不能停住脚步,不管你觉得如何滑稽好笑,也不能半途而废,务必咬紧牙关踩着舞点跳下去。跳着跳着,原先坚固的东西便会一点点疏软开来,有的东西还没有完全不可救药。能用的全部用上去,全力以赴,不足为惧的。你的确很疲劳,精疲力竭,惶惶不可终日。推都有这种时候,觉得一切都错得不可收拾,以致停下脚步。” 
  我抬起眼睛,再次凝视墙上的暗影。 
  “但只有跳下去,”羊男继续道,“而且要跳得出类拔萃,跳得大家心悦诚服。这样,我才有可能助你一臂之力。总之一定要跳要舞,只要音乐没停。” 
  要跳要舞,只要音乐没停。 

评论(3)

© 想像你在身边 | Powered by LOFTER